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走进机器人 畅想科技梦

——图们市科技馆机器人兴趣班开课了

2023/3/30 本文被阅读过4690次

   为落实开展科普资源助推“双减”行动,图们市科技馆紧紧围绕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根本任务,依托场馆免费开放职能,充分利用馆内资源,响应学校的科普需求,开设青少年机器人兴趣课堂活动,截止目前,受益小学生达420余人次。

   机器人兴趣课堂是图们市科技馆专门为全市青少年打造的科普活动,与市内3所小学合作,围绕教育机器人和CRT AIwill竞赛机器人为内容,推出周一至周五“课后3点半”活动。采取现场实践操作与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以专业化的教具、分龄化的课程、娱乐化的氛围为基础,通过“结构搭建、数据线连接、编程、机器人调试、完成目标”的一系列流程,让孩子们在体验操作中学会一些机器人编程及操作技能,培养基本的科学思维、养成基本的探究能力、学会基本的科学研究方法、以及发现自己的潜质。科技馆还将选拔优秀选手组建图们市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参加5月份在长春举办的吉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今后,图们市科技馆将持续开展好以机器人科普与教育为主题的活动,主动探索契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活动路径和方法,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图们高素质少年。

                           (图们市科协市科协 刘蕊)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