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三届吉林省青少年益智科技竞赛圆满落幕

2019/9/12 本文被阅读过9796次

     9月8日,吉林省首届青少年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吉林省青少年益智科技竞赛在辽源市实验小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区的400余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省科协副主席穆晓东,辽源市副市长汤艳,辽源市政协副主席张恒军,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辽源市科协、辽源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在竞赛现场参观指导。

     益智科技竞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竞技活动。通过竞赛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他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竞赛主题为“体验·创新·成长”,宗旨是为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等重要指示精神,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

             

     活动共包括4D空间结构科技创新赛、七巧科技竞赛、飞叠杯竞赛等竞赛项目和比巧搭建赛表演赛项目。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灵活思考、大胆创新,完成了一个个独具匠心的作品。这其中不只凝聚着学生们的想象力,还包含着他们的科技梦。本届大赛有力提高学生参与科学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教师指导的热情,充分发挥中小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学生对数学和物理原理的了解和学习,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科技创新意识,激发他们对科技活动的热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