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汽车科技——“车轮城市”的刚与柔—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吉林大学分营暨汽车科技专题营开营

2019/7/15 本文被阅读过7591次

    数百名学子来到“车轮上的城市”,赴一场与科学的精神之约。“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吉林大学分营暨汽车科技专题营”开营仪式于7月14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吉林、内蒙古、河北、黑龙江等7个省份的营员和带队老师300余人共聚一堂,开启充满趣味和科技感的一周。

    本次科学营活动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吉林大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承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金中伟,吉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韩依彤,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化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李明,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盛磊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聂逯松主持。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了7年。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在国内53所重点高校举办,共11200名高中学生参加。吉林大学分营活动,分为“吉林大学常规营”和“汽车科技专题营”两部分,分别在吉林大学和一汽集团开展活动,从7月14日到7月20日为期一周时间。

    汽车科技主题活动,让学生感受“车轮上的城市”刚柔并济的魅力。中国一汽是中国汽车的摇篮,学生们走进一汽,回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在此期间学生将参观汽车博览会,参观一汽解放卡车生产线、一汽和红旗展馆、内燃机实验室等,感受汽车科技的独特魅力。

    吉林大学将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和人文传统,通过组织学生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观物理基础实验室、热能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等,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新知,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道德。另外,校方特别为学生组织“未来交通工具创意大赛”,让学生同时提升实践能力,立志勇攀科技高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长白山第一高级中心李亦展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表达了青少年学习科研知识的重要性,和对走近科学、体验科学营生活的企盼,并呼吁当代中学生“做新时代科技的弘扬者、传播者和继承者”。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金中伟和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向营员代表授旗,营员代表手中的旗帜飘扬在半空中,标志着“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吉林大学分营暨汽车科技专题营”正式启幕。

    “吉林大学是一所令人尊敬的大学。”仪式上,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向在场营员发出成为吉林大学学子的邀请,并分别从历史赋予吉林大学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性价比最高的大学”、不断为国家输出优质毕业生人才三方面论证吉林大学是一所令人尊敬的大学。并向学生赠送寄语:希望营员们通过科学营的生活学到真知识,受到真启发,习得真本领,更能交到真朋友。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