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爱化学”2018英才计划化学夏令营在吉林大学开营

2018/7/13 本文被阅读过9428次

    7月12日,“我爱化学”2018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化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委员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南开大学郭子健院士,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教授,委员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汪尔康院士、南开大学陈军院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副主席穆晓东,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致欢迎词。

    林天向参加化学学科夏令营的各位专家、领导及学员表示问候并讲话。他说,化学夏令营活动在吉林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对吉林省英才计划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对我省英才计划工作的信任。自英才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导师团队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学生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通过言传身教、因材施教来激发同学们的科学热情。希望营员们珍惜这一难得的与科学大师“零距离”接触、与学科导师“面对面”请教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多观察、深思考、勤动手,苦钻研、广交流,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拜师交友、丰富人生,快乐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刘会强主任、杨金龙秘书长向营员代表授旗。包信和院士宣布2018年“我爱化学”夏令营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主要包括主题报告、探索实验课、分享会及科研院所参观等环节,使营员们开阔视野的同时,通过实验直观而又深入地了解化学,并在实验中体验化学的奥秘。活动后期,还安排营员们就实验课题成果进行汇报与交流,分享在实验中的收获与感想,分析在实验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对未来学习化学做出展望。

    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学员及长春市实验中学的高中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大学教务处、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相关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7月13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