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8/6/27 本文被阅读过8909次

    6月23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支持,吉林省科协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长春市科协、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青少年辅导员协会、长春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全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长春师范大学举办。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林乐琨,长春师范大学校长刘春明,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忠,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彦鹏,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长春市科协副主席刘晓明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区的350余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春明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表示欢迎,对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吉林省科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穆晓东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新时代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动员令”,科技辅导员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践行者,是广大青少年成就科学梦想的引领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形势逼人。近几年,我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不断壮大,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捷报频传。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科技辅导员的汗水和付出,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各位科技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广大青少年科技引路人,当好科技灵魂工程师,坚定耕耘七尺讲坛,培养一批又一批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李晓亮以《新时代科技辅导员的责任、任务与努力方向》为题,分享了长期组织实施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科学营、中学生英才计划等系列品牌活动的经验。他谈到在新时代、新要求、新期待下,科技辅导员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少年学生提高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追求科学梦的引路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培训班针对中小学科学教学与科技活动相结合的实践探索、航空模型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创客教育与多元智能、如何指导学生科技项目研究、STEM课程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会教师获益良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完善了知识结构,提高了科技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6月27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