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吉林省举办“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省长奖”颁奖典礼

2012/4/11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4360次

  4月5日,第二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省长奖颁奖典礼在省政府举行。副省长王化文、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省科技厅厅长毛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景涛、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鹤娟、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壮、团省委副书记栾国栋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现场。

  吉林省青少中心推荐了部分在第25、26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参加此次省长将的评选,经“省长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省政府批准,李浩源、张铎、谢天鸽、邱宇辰、马启航、徐仲航、刘晨、周欣然8名同学获得了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省长奖。此外,李毅等26名同学获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省长鼓励奖。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吉林大学附属中学三个单位获第二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组织奖。

  王化文副省长亲自为获得省长奖的8名同学颁奖,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科技创新是创新的中心环节,青少年科技创新是创新的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从2010年开始,设立“省长奖”,并在政府预算中增设“省长奖”专项资金,用于奖励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和组织。“省长奖”获奖同学的科技创新活动,体现了我省青少年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省广大青少年和相关单位向获奖同学和单位学习,不断提高组织开展科技创新的能力与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吉林做出新贡献。



副省长王化文及相关领导亲切会见获得省长奖的8名同学



副省长王化文为获奖同学颁奖



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