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省赛区竞赛在长春举行

2009/5/11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2213次


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尹军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

  由吉林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赛区竞赛,于5月9日—10日在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大赛的主题是:快乐成长。参加竞赛的有来自全省四个市州23所中小学校的75支参赛队伍200多名参赛选手和50名裁判人员。竞赛内容包括:1.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主题:重建家园);2. 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我的飞天梦);3.机器人足球比赛;4.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应对气候变暖);5.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高地战斗)。经过激烈角逐,五个大项比赛的奖项各有其主。有21 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有2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有31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实验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单位;长春市电化教育馆等29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马淑平等16名同志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者;金书辉等4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尚航等15名同志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FLL机器人测试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今年的竞赛有如下四个特点:一是通过扎实有效的培训工作,提高了活动的质量。从各地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看较往届都有明显提高;二是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今年从参赛学校数量上看,参赛面在不断扩大;三是通过积极有力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今年参与大赛宣传报道的新闻媒体达12家;四是参赛选手机器人创意比赛项目能够围绕大赛主题设计作品内容,能够紧密结合生活实际,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突出时代特点,体现了青少年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教育活动,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夯实基础,扩大参与面,打造影响力,推动这项活动的普及与发展,努力把它培育成一项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