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08年度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09/3/17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476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精神,在《纲要》的框架下,全面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促进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3月12—13日,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长春市召开了2008年度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来自全省9个市(州)科协主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领导、主抓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开展较好和承担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试点项目的县级科协主席和科技馆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共计50多人。


会议现场

  吉林省科协党组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吉林省科协副主席李景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马丽君主持,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杜维超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对200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09年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任务。会上,长春市科协和吉林市科协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通报了2008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并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还讨论审议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制定的《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事业发展三年规划》和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制定的《2009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制定的《事业发展三年规划》和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制定的《2009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办法》,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杜维超做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报告

  最后,李景涛代表吉林省科协做了总结讲话。他明确指出,2009年是省科协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进一步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科学、快速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作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中国科协提出的“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和“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要按照中国科协书记处程东红书记提出的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青少年科技工作整合到贯彻落实《纲要》科普平台之上这一战略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全局。要落实好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切实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最后,他强调做好新时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科学发展。既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并要紧密结合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工作目标,抓好今年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