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科学家讲科学 ——辽源市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

2020/10/16 本文被阅读过9112次

    为适应新时代青少年科普事业发展需要,为广大青少年输送优质科普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向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形成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辽源市科协认真落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要求和吉林省科协关于组织吉林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的通知,10月14日,在辽源市谦宁街(南仁东)小学率先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播放了由中国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的学术造诣高、演讲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参与录制的《科学家讲科学》。

    辽源市谦宁街(南仁东)小学100余名学生通过观看焦国力的《软硬兼施的空中加油》、郭耕的《人与动物关系》、孙万儒的《细菌与病毒》等名家经典演说,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培养了科学兴趣,树立了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极大提高了学生的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学生们反响强烈,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的科技社团,在学校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下一步,辽源市科协将按照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工作要求和吉林省科协关于组织吉林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的通知,陆续在辽源其他学校开展此项活动。(供稿:辽源市科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