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五届吉林省青少年模型竞赛在长春举办

2019/9/23 本文被阅读过10297次

    9月21日,吉林省首届青少年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十五届吉林省青少年模型竞赛在长春市二实验中学举办。本届竞赛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教育局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区的450余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出席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青少年模型运动是一项多学科、综合性的学术和科普活动。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加深其对基础学科的理解等方面都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普及航天航空、车辆船舶科技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竞赛以“迎风探科技 踏雪展技能”为主题,分常规赛和冰雪赛两个赛事,9月21-22日开展常规赛事,12月末前举办冰雪赛事。本次常规赛事围绕无线电遥控电动模型特技、无线电遥控电动模型空战、无线电遥控电动滑翔机穿龙门、无线电遥控模型直升机障碍、四轴飞行器任务飞行、无人机搬运挑战赛、无人机穿越障碍赛、遥控电动车竞速赛、遥控电动车团体接力赛、舰船模型遥控记分赛、遥控帆船模型绕标赛、“水上三人足球”遥控船竞技赛等12个项目开展。参赛选手们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顺利完成竞赛,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显著提升了他们的模型调整技术和遥控操纵技能。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