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科学营照亮青春梦,探索之路从此启程

2019/7/22 本文被阅读过7345次

    盛夏的热火像青春,奏起激情的乐章,照亮前路的方向。719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吉林大学分营暨汽车科技专题营闭营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数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经过近一个星期丰富多彩的科学营活动,近300位营员参观了物理基础实验室,参观了地质宫、恐龙馆,参观了一汽解放卡车生产线、一汽展馆和红旗展馆,参观了长光卫星……每个人都在国家科学的海洋里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一张张在世界上遥遥领先的“中国名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闭营仪式上播放的本次科学营活动的纪录短片中,记录了营员们听取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设计方法时认真的脸庞;记录了素质拓展活动中,同学们为了完成任务的通力合作;也记录了营员们在展示汽车组装竞赛时的自信……

    内容充实的科学营让孩子们拓展了科学视野,在与名家对话中感知汽车和科技的魅力,在内涵与活力并存、积淀与创新同在的吉林大学,他们结识了志趣相投的伙伴,也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

    营员代表、河北定州中学曹梦阳说:“科学之光,薪火相传。本次高校科学营活动,使得我们能够近距离接触科学,接触大学,点燃了我们对科学的热情,培养了我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为未来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闭营仪式上,还为此次科学营中的优秀宣传报道、优秀营员和优秀带队教师颁发了证书。

    黑龙江省逊克县第一中学带队教师闫春香对同学们说:“一系列汽车科技专题活动,让你们感受和体验科技的魅力和力量。祖国日益强大,你们为之震撼,但还有很多未知需要你们去探索!在这个包容开放的环境中,从不缺机遇,从不缺名师,只要你们肯挖掘,就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开启你们向往的世界的大门。”

    长白山第一高级中学带队教师赵立伟表示,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了解到中国甚至世界的前沿科技发展,也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更加明晰的目标和方向。行程中,吉林大学图书馆中自律的大学生、安静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都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有一位同学对他说:“这么优秀的学府中的同学还如此用功读书,我们更应该拼搏、努力,向哥哥姐姐们看齐。”

    当天晚上,科学营的同学们在一起举行了闭营晚会。这场晚会都是由学生们自己组织、演出,不仅展示出他们朝气蓬勃的一面,也表达了自己对一个星期的科学探索生活和身边伙伴的依依不舍。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综合高级中学学生朗诵了《我的家乡内蒙古》,向营员们介绍了家乡的景色和人文魅力,希望小伙伴们有机会能够到自己的家乡做客,成为更加亲密的朋友。

    短暂的科学营结束了,但是孩子们探索科技的脚步才刚刚开始,这段时光必将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他们定会以科学营为契机、为起点,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躬身实践、矢志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