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四届吉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2014/5/21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6695次

  5月17日,由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科协共同承办,长春市电教馆、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共同协办的第十四届吉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隆重开幕。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郝鹤、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长春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梁世宝、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校长史亮、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副校长刘学兵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突显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青少年能通过此项比赛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本届比赛共有来自长春市、吉林市和延边州三个地区的127支代表队、339名选手参与了竞技。竞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进行综合技能比赛(主题:少年当自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天降之咎)、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梦想成真)、机器人足球比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助老助残机器人)等五大类国赛项目,此外新增了机器人折返跑比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奖励。
  本届比赛受到全省各地师生的热切关注,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战况激烈,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创意机器人比赛围绕“助老助残机器人”的主题,学生们为残疾人贴身订造各种仪器和设备,用先进的科技设计理念助老助残,作品新款别致,实用美观。经过竞赛裁判、评委委员会成员严谨地裁判、认真地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39支代表队,二等奖40支代表队,三等奖48支代表队。竞赛组委会将从五大国赛项目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中选拔出部分参赛队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在新疆举行的全国竞赛。

(作者: 任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