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英才计划化学学科调研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2018/7/16 本文被阅读过5785次

    7月12日,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在吉林大学召开英才计划化学学科调研座谈会。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南开大学郭子健院士、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副主席穆晓东,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等领导出席。导师代表、参与中学代表、学生代表,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吉林省管理办公室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主持。

    穆晓东在致辞中说,此次调研工作是对我省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必将推动我省英才计划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我们一直坚持推选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创新潜质的中学生成为英才计划学员。自项目实施以来,活动覆盖面越来越广,学生参与热情逐年提高,部分学生初露头角,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了发明专利,取得了优异成绩。

    刘会强在讲话中提到, 英才计划是一项多部门联合协作的系统工程,高校与中学应积极探索建立联合选才、育才、鉴才的有效模式,同向用力,共同推动英才计划健康创新发展。包信和在总结讲话中说,英才计划要注重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不刻意追求对学生进行系统的科研训练。要注重导师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配全配强导师团队,调动导师积极性。

    吉林大学教务处处长刘鹤介绍了吉林大学英才计划 整体实施及化学学科工作开展情况。化学学科导师、中学教师及学员代表就培养情况、学习情况做了介绍。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7月16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