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区竞赛在长春成功举行

2018/5/31 本文被阅读过17279次

    5月13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省竞赛,在长春市实验中学体育馆和长春理工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本届竞赛由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吉林省机器人学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教育局共同承办,长春市实验中学、长春理工大学协办。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林天、副主席穆晓东以及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科协相关的领导同志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观看了竞赛活动。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突显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活动。青少年能通过此项比赛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是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好方法。

    本届竞赛共有1741人参赛,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时以中国科协五大国赛项目(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为基础,为更全面推广科学普及进校园,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发展和水平的提高,大赛秘书处设置了省级特色项目3项,大学组项目9项,共12个竞赛项目,并将参加组别扩大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个组别。

    其中中国科协五大国赛项目和省级特色项目在长春市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大学组竞赛项目在长春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

    经过激烈的竞争,刘思安、金大焕、王泊霖、陈柏岐等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按照中国科协机器人竞赛组委会最新规则要求,将选拔成绩优异的队伍,代表我省参加2018年7月份在贵阳市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