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3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8/4/19 本文被阅读过11473次

    4月14—15日,由吉林省科协、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吉林省委共同主办的第33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春市二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副主席曹军、韩宇鸿、穆晓东、张明耀及共青团吉林省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参观、指导。

    本届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区上报的参赛作品2305项,其中学生竞赛类作品938项,学生展示类作品1189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178项,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前期评审委员会已对学生竞赛类作品进行了初评,对展示类作品进行了终评,共评选出学生竞赛类作品418项入围决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15项,学生展示类作品70项在决赛现场进行公开展示。

    决赛期间,通过现场展示、问辩及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181项、二等奖170项、三等奖245项。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有30多年的历史,它是一项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4月19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