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吉林省举办2013年求知计划主题活动“关注湿地环境,保护地球之肾”

2013/10/14 本文被阅读过16671次

  9月25日-27日,由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关注湿地环境,保护地球之肾”——英特尔求知计划主题活动在延边州珲春市举办。来自全省的部分青少中心主任、求知计划项目主管、项目培训教师以及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和珲春市敬信小学的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第一天,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和珲春市敬信小学的师生来到了我省重点保护湿地之一,素有“北国小江南”美誉的敬信湿地。初秋,美丽的湿地景色让同学们完全陶醉在其中,但是,同学们并来没有忘记到这的目的,不一会儿,他们就开始了各自的学习调查。

同学们正在观察地表环境

同学们观察记录

  同学们通过自己观察,采访专业人士等方法,慢慢地了解到了湿地是地球上有着多功能的、富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

全体合影

在考察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笔,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体会

  在第二天的大项目作业汇报中,同学们利用之前在敬信湿地的考察,结合自己在网上找的资料,形成了自己的湿地调查结果。同学们以PPT、演讲、三句半、朗诵、相声等综合展示方式,向大家生动形象的展示出了保护湿地的实际意义。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了解到了湿地与人类的生存、繁衍、发展的密切关系,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它不仅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提供多种资源,而且具有巨大的环境功能和效益。同学们都表示以后一定从自身做起,多做宣传,通过自己和他人的努力,保护湿地,保护“地球之肾”。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