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省赛区竞赛在北国春城落幕

2012/5/24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8259次

  5月19—20日,由吉林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长春市科协、长春市电教馆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省赛区竞赛在北国春城——长春市第十一高中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各参赛队伍

  省科协副主席尹军、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姜雁秋、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孟昭辉、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郝鹤、长春市电教馆馆长梁世宝、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国超、长春市十一高中校长朱杰及校长助理朱广达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电教馆馆长梁世宝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尹军为开幕式致辞。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教育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工人日报、新文化报、城市晚报、长春日报、东亚经贸新闻、吉林科技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亲临现场对大赛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省科协尹军副主席参观比赛现场



省科协尹军副主席参观机器人创意项目



小选手认真展示着自己的参赛作品



小选手声情并茂的向评委们介绍自己的参赛项目



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中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快乐成长。来自长春、吉林、延边三个地区的17所中小学校及青少年机构,共计57支队伍173名选手齐聚一堂,进行比拼。他们分别进行了:1.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主题:机器人嘉年华);2. 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仿生机器人);3.机器人足球比赛;4.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食品安全);5.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大破栅门)。参赛选手们自制的各类机器人模型在同学们的操控下活动自如、各显神通,经过了激烈的比拼,最终大赛组委会评选出2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本届竞赛选拔出的部分优秀机器人获奖项目,将会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在天津举行的第12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作者: 孙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