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27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2/5/2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35933次

  4月21日-22日,第27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吉林省科技馆举行。本次大赛由吉林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具体承办,省科技馆协办。来自全省的300多名选手、800多名中小学学生、教师,30多位专家评委,共同参加了这次青少年科技盛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为本次大赛题词祝贺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4月21日上午9:00在吉林省科技馆举行隆重的大赛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有:省科协名誉主席刘淑莹,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省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李景涛,省科协副主席刘东华,省科协副主席曹军,省科协副巡视员刘伟以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的领导。省内各大新闻媒体对本届大赛也给予了高度关注,新华社吉林分社、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东亚经贸新闻、城市晚报、吉林科技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亲临大赛现场对大赛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省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李景涛主持大赛开幕式。省科协名誉主席刘淑莹致辞。他指出: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省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目前我省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其根本宗旨在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省科协名誉主席刘淑莹,省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李景涛参观比赛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认真聆听选手介绍参赛作品

参赛小选手认真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 355 项,科学幻想绘画作品150幅,优秀科技实践活动 37 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39项。经大赛评委会的认真初评,从中评选出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251 项入围决赛。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共评选出高中组一等奖3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6项;初中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小学组一等奖24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67项。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