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吉林省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2/7/13 本文被阅读过6736次

   7月3—8日,由吉林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吉林省分营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线上举办。

   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名青少年营员聚守“云端”,以特别的方式完成了这场科技文化之旅。五天的科学营中,通过“云游”吉林大学,营员们跟随镜头“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吉大的魅力;老师和同学们以黄大年教授为原型,上演了一场生动的话剧,向营员们传递榜样的力量;围绕物理奥秘、汽车发展、食品安全和仿生学的大师报告会,带领营员们走进了多彩的科学世界;在线上科学课堂上,营员们与老师一起完成了科技制作,感受动手实践的快乐;“让青春在担当奋斗中闪光”的思政大课上,老师从与理想相遇、与理想相知和与理想相融三个方面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起时代的责任;极具特色的吉速车队介绍+互动交流活动,让营员们了解了汽车的设计和内部结构,模型发动机设计大赛更是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点燃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高中和高校协同育人,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厚植沃土。此次“云上”科学营活动,给营员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让科学在少年的心里生根发芽,开出灿烂的“科技之花”。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