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吉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9/6/20 本文被阅读过9826次

    6月11-14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支持,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延边州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吉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在延边州安图县举办。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延边州科协、安图县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区的160余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图县政府副县长董振国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表示欢迎,对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金中伟在讲话中说,这次培训活动在延边州安图县举办,是贯彻落实“送培到基层”活动的宗旨,对提高基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指导能力和民族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广泛开展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

    李晓亮以《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历程、作用与创新发展》为题,分享了长期组织实施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科学营、明天小小科学家等系列品牌活动的经验。他谈到在新时代、新要求、新期待下,科技辅导员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少年学生提高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追求科学梦的引路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此次培训针对创新方法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应用、如何指导学生开展项目研究、未来已来素质教育引领时代、STEM课程、科技辅导员的专业修为以及打磨新时代科技创新辅导员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会教师获益良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完善了知识结构,提高了科技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6月19日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