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选手在欧盟青年科学家竞赛中为我国首次斩获核心大奖

2018/9/26 本文被阅读过10470次

    2018年9月14-19日,第30届欧盟青年科学家竞赛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经过3天5轮的激烈角逐,在全部89个参赛项目中,共产生等级奖9项,其中一、二、三等奖各3项。第32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张思佳同学的参赛项目《中学生家庭教育中的语言暴力问题研究》获得大赛三等奖并获奖金3500欧元,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是我国继2017年实现奖项“零”突破之后,再次实现了等级大奖“零”的突破,该奖项也是本届赛事上行为与社会科学领域获得的唯一核心奖。

    2017年4月张思佳同学参加了第32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一等奖,同年8月由吉林省科协推荐代表我省参加了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一等奖。2018年2月参加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获得了第30届欧盟青年科学家竞赛参赛资格。

    

     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过程中,张思佳同学发表了体会感言“当一个人成长并真正强大了以后,所有经历过的挫折就会变成一种磨练和财富,最终成为宝贵的经验,积累在记忆中。”

   

    据了解,欧盟青年科学家竞赛是由欧盟委员会于1989年发起,由欧盟科研与创新总署管理,旨在促进青少年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引导他们未来从事科技方面的工作。本届竞赛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39名青少年参与,爱尔兰共和国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从2002年开始组织我国优秀青少年参与大赛,吉林省科协每年通过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选拔我省优秀高中生参与中国代表团选手遴选活动。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9月26日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