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吉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教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8/5/31 本文被阅读过7785次

    5月24日,由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举办的吉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教师培训班,在美丽的江城吉林市开启。

    在为期一天的学习中,主讲老师围绕科学探究纪录片拍摄过程讲解及获奖作品分析、科普动画获奖作品分析、科学微电影制作过程讲解及获奖作品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同时,每一节课讲完后,都安排了提问时间,由老师现场解答各地教育工作者提出的疑问。

    随着网络和多媒体信息技术的发展,视频、图像、动漫、游戏等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特别是青少年对新媒体拥有浓厚的兴趣。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推动新媒体科普活动广泛开展,中国科协从2010年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这是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科学影像节活动教师培训以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等类作品创作为内容,针对如何分类、创作、参与和评价作品等方面进行培训。旨在提高教师水平并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多媒体,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态度。

    当天,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领导和项目主管,还对以往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作品网上申报流程进行了讲解。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