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

2018/1/12 本文被阅读过7630次

    1月8日,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吉林省科协副主席韩宇鸿,省科协学会部、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本次大会代表12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由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金中伟主持。

    韩宇鸿副主席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上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果,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自己的组织,希望通过本次代表大会,协会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出未来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服务、桥梁、平台三大作用积极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报告》,审议通过了《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成立了协会监事会、协会党小组。

    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家“要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要做出新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为此特别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来指导协会的各项工作;为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1月9日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