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吉林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隆重启动

2012/5/31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572次

  5月26日上午, “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吉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暨吉林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活动,在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由吉林省科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市科协、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青少年体验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省科协副主席尹军等亲临启动仪式现场。



 

  吉林市科协副主席商海慧主持了启动仪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郝鹤做了精彩的动员讲话,他号召同学们学习并掌握食物与营养、食品与健康等知识,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一实验的小学生代表宣读了《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倡议书,市领导为学校赠送《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和《科普宣传挂图》。省科协副主席尹军宣布吉林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暨吉林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正式启动,百余彩球齐放高空,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后,主办单位为同学们安排了系列实践活动。孩子们有的带着3D眼镜看立体展板,指指点点,兴奋劲十足。有的围在工作人员的身边一边品尝着新鲜的牛奶,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牛奶的成分,以及如何适量饮用对身体最好。四年级胡馨月同学说:“以后吃饭的时候,我不应该暴饮暴食、狼吞虎咽,应该合理的进食,不应该挑食,比如说光吃菜不吃肉,这样会引起饮食的多少问题。像油炸的零食有对我们身体有害的东西。饮料里有二氧化碳,少喝饮料,我们的身体会更好。”

(作者: 孙晓楠)

共1项 共1页